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17

  • 浏览量:

3月11日至12日,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郯城、台儿庄、曲阜和泗水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郯城县花园镇,实地参观了校区省派第一书记端木祥展所帮扶的捷庄社区(4个自然村)江峰帮扶的花园社区(8个自然村)村容村貌,参观第一书记捐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花园村委共享书屋和捷庄村委共享书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示范点——花园社区冷村的草莓科技产业园、“打通为村民服务的最后一米”便民服务示范项目——捷庄社区便民服务站、乡村文化建设示范项目——捷庄非遗展馆。听取了他们驻村以来关于村容村貌治理、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和乡风文明等工作过程介绍。

经过第一书记一年多的努力,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提升,产业项目成功落地见效。大家纷纷表示要向第一书记学习,学习他们心中有民,时时刻刻想着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学习他们心中有责,牢记组织嘱托,扛起政治责任,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愿做一颗螺丝钉,不计较个人得失,在艰苦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

花园村委享书屋

花园社区冷村的草莓科技产业园

捷庄社区便民服务站

捷庄非遗展馆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行行史料文字,一幕幕影像视频,重现了从1938年3月16日开始至4月15日历时一个月台儿庄大战硝烟弥漫中的战场,无数英雄儿女前仆后继,英勇抗战,其情其景惊心动魄,令人震撼。

大家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孔子博物馆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以儒家思想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建设的一座省级专门性现代化博物馆,属正县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以建设孔子思想和儒家文化收藏中心、研究中心、传播中心为发展目标。开展文物收藏展示、宣传教育、文化交流,弘扬以儒家思想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是新时代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孔子故事、中国故事的重要载体。拥有各类馆藏文物70万件、30万件孔府私家文书档案、宋代以来4万多册善本古书、8000多件明清衣冠服饰以及大量的与祭祀孔子有关的礼乐器等。截至2019年末,孔子博物馆的藏品数量共有345541件/套。

在曲阜孔子博物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大哉孔子展序厅和“孔子的时代”、“孔子的一生”、“孔子的智慧”、“孔子与中华文明”、“孔子与世界文明”等展厅,学习了儒家文化,领略了儒家思想对中国传统文化、中华文明、世界文明的深远影响。

在省派驻泗水县“四进”工作组组长高尚宇书记的带领大家走进乡村振兴项目基地和党员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泗水县乡村振兴项目基地

该项目位于泗水县济河街道夹山头片区,紧抓“艺术为核,文化为心”这个基点,以“造空境,筑梦想,创实业,悦人世"为企业使命,集合各种优势资源,为地方乡村经济的发展注入新活力,提供了新模式。(文:陈冬梅图:李国光)

上一篇:校区成功举办“雏凤”课堂进校园主题活动 下一篇:“一人多岗 一岗多能”岗位轮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