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工作

综合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综合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10-26

  • 浏览量:


各学院(部)学工办

为了提高我校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和运用能力,营造阳光向上的校园心理氛围,现举办第十四届校园心理剧大赛,以艺术形式向学生展示心理问题解决途径,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园心理剧形式说明

校园心理剧是一种富有成效和极具特色的团体心理辅导方式,以舞台为背景,把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微妙的心理活动搬上舞台,通过角色扮演、内心独白、情景对话等方式呈现个人内心心理历程,剧中融入心理学的知识原理和技巧,体现心理的细微变化。校园心理剧具有自创性、体验性、直观性、启发性和回味性的特点,旨在让学生亲身体验思想上的碰撞,产生心灵上的共鸣。    

二、活动主题

青春心语,赓续新章

三、比赛时间

比赛时间10.25-11.18

评选时间11.19-11.28

四、参赛对象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2021级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

五、比赛形式和要求

1.此次大赛为线上活动,提交参赛作品方式为视频,视频分短视频(时长为0-5分钟)和长视频(时长为5-15分钟)两类,参赛者可以个人团体身份参赛。

2.11月18日前,请各学院(部)自行组织选拔参赛作品,两类视频推选各自提交总数的40%参赛

3.请各学院(部)按附件要求填写报名表,于1118日18时前将纸质报名表交至西校园办公楼203电子版报名表及参赛视频压缩包以学院(部)为单位发送至邮箱:xljk525@sdust.edu.cn(联系人:张燕,联系方式:3079237 报名表见附录)。

、作品要求

1.剧本要求主题鲜明,弘扬健康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心理冲突表现清晰,解决方法生动、实用、有效。

2.形式新颖、活泼,可采用短视频、微电影、vlog、舞台剧、音乐剧、话剧、小品、哑剧、歌舞剧等形式,能够通过表演让观众和参与者在轻松、和谐的状态下产生心灵启迪,进行自我教育。

3.本次比赛剧本要求原创,如对非原创剧本有创新性的改动也可接受。对于直接应用他人作品者,前期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赛后经发现将取消比赛成绩,剥夺所获荣誉、奖项。

4.作品要源于现实、贴近生活。作品可以是日常校园生活人际交往情绪性格、宿舍关系、压力应对、恋爱情感、择业发展、社会适应等方面所折射的心理现象,剧情深刻、充分地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过程,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有深刻意义。

5.表演者要做到表演形式的形象、生动、有趣,心理冲突明显、剧情转折合理、表演过程内容充实。

6.表演场地由各队伍自行解决,所需其他条件(如服装、道具等)自备。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两类视频分别评出一等奖名,二等奖名,三等奖名,优秀奖若干,优秀导演、优秀编剧各两名,优秀场务(摄像、剪辑等)若干名,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各名,优秀表演奖若干名。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学团工作部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五




上一篇:泰安校区成功举办2021年大学生排球联赛 下一篇:泰安校区2021年教职工台球团体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