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

文法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文法系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举办“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第57讲
  • 发布时间:2021-09-11

  • 浏览量:

9月9日下午,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公共课教学部承办的“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第57讲——“我的成长和创业故事”在西校园八角楼成功举办。本次报告特邀文秘与办公自动化专业2005级校友、山东上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牛超担任主讲人,报告会由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王心刚主持。

会议伊始,牛超结合自身经历,以求学就业“创业”为线索讲述他的创业故事求学阶段,他便以学生记者的身份细心观察生活、以笔写心,为以后洞察创业风口打下坚实基础;就业阶段,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他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敢想敢干、辛勤努力,以可持续发展的目光燃起创业的希望;业阶段,他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句古语牢记心中,以艰苦卓绝的心态面对人生,勤以奋斗、诚以待人、逊以自处,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刻抓住机遇,主动出击,最终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报告会上,牛超从创业者的角度,以自身的工作经验为切入点,寄语同学们切勿安于现状,少年应以青年热血点亮人生道路,永不退缩、勇敢追梦,“韶华不为少年留,但我们无论行走多远,归来仍是少年”。最后,牛超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祝愿,祝愿母校桃李芬芳、再创辉煌,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前程似锦。

王心刚表示,牛超校友用非常朴实语言,阐述了深刻的道理,鲜活生动的故事、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事例的讲述对同学们起到了激励和鼓舞作用。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抓住机遇,勇于担当,努力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在不懈奋斗中成就自己。

此次报告对同学们如何走好职场第一步做了最好的诠释,让同学们对职业选择和未来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文/图:刘文璐)

校友简介】牛超文秘与办公自动化专业2005级校友,水处理高级工程师,中国工业水处理协副理事长,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常务委员,现任山东上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主要从事环保水处理领域的水处理化学品、水处理系统运营以及水处理行业技术咨询和支持方面工作。曾为中石油、中石化、阳煤集团、晋煤集团山钢集团等各大国企、民企提供处理的技术支持和服务,申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带领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先后被评为3A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并连续进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录、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入库单位



上一篇:【七十正芳华】公共课教学部学生积极参与校歌合唱献礼校庆七十周年 下一篇:甄惠老师为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作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