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

文法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文法系 > 正文
甄惠老师为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作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21-09-10

  • 浏览量:

9月8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公共课教学部政法系副主任兼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甄惠老师作题为“山东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红色党史及红色基因传承”专题党课。活动由公共课教学部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明远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甄惠围绕“习近平谈红色精神、红色调研、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研究现状、徂徕山武装起义红色党史脉络、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精神、徂徕山红色精神传承及弘扬”六个方面展开讲解,带领同学们再次回顾了山东人民英勇抗敌的光辉历史。徂徕山抗日起义是中共山东省委直接领导的一次抗日武装起义,打响了山东省委独立领导抗战的“第一枪”,建立了“八路军山东人民抗日游记第四支队”,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在山东首次打出了八路军旗号,点燃了党领导山东人民武装抗日的烽火,揭开了党领导山东人民抗战的序幕,徂徕山红色革命精神作为泰安地区、山东地区意义重大的一种红色精神,代表了山东人民英雄无畏、敢于牺牲奉献、勇于追求真理的革命精神,无论是革命年代还是经济建设时期,都具有极强的思想引领作用。红色故事与红色精神穿越时空、直抵心灵、引发共鸣,在场的党员同志深刻感悟道:“革命先烈坚不可摧的政治信仰、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直至今日依然历久弥新,给予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

这堂生动的党课,使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和了解了党领导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的历史进程,体悟了党在革命岁月中展现出来的红色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初心意识、拼搏意识和奋斗意识。(文/图:赵洋)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举办“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第57讲 下一篇:【七十正芳华】公共课教学部举办“追本溯源,再续辉煌”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