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土系

资土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资土系 > 正文
资源学院学子深学热议“两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0-06-05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资源学院积极开展新媒体线上研讨和话题互动活动,引导资土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测绘工程19-1石涵祺:2020年是全面建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两个百年计划与脱贫攻坚冲刺的交汇之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全面系统地展现了过去一年我们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也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和重点。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党和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统揽伟大工程、伟大事业,让一个个百年梦想从一纸白皮书跃然成为令世界瞩目的维度现实,实现了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性进展,国内民生得到进一步的改善,让大山中的人民生有可依,让身陷疫情的中国仍能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惧风雨,勇于承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安全工程19-2王彦博:今年的两会具有非凡的意义,从《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就业”这个关键词是中央政府最重视的问题之一。保证稳定就业是保障民生的重中之重,全面优先、千方百计,是我党对人民的最好承诺。全程服务、就业优先,让高校毕业学子尽显欢颜,减税降费、财政补贴,给受创小微企业雪中送炭,自愿缓缴社保,事业性费用减免,为低收入人群服下一颗定心丸……政策条条分列,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国家对民生的高度重视与对人民的热切关怀。

工程管理19-1赵春贤:今年的两会是特殊的,它是经历疫情大考后的整顿与总结;今年的两会又是切实的,它承载着国家对民生的深厚关切如今国内抗疫形势已现曙光,疫情防控不可松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下一阶段国家也将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放松不断推动我国公共卫生体系的完善,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赞叹与配合政府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应认真服从疫情期间学校的管理安排,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疫情防控无大小,愿尽你我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贡献。

安全工程19-1刘梦瑶:两会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信念。全国上下同心聚力,共同推动复工复产,全面小康临近收官,脱贫攻坚进入冲刺,我党许下的承诺未变,我国保障民生的初心未改。“两会”的顺利召开给全国人民服下了强心剂,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责任担当、工作实绩,精准谋划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彰显了党和政府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战胜困难挑战的信心、决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应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热情,将青春和热血挥洒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文:崔文静)

 

 


上一篇:资源学院组织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一讲》特别节目 下一篇:资源学院领导深入教室看望返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