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土系

资土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资土系 > 正文
资源学院组织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一讲》特别节目
  • 发布时间:2020-06-06

  • 浏览量:

6月5日,按照通知要求,资源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一讲》特别节目进一步学习全民抗疫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本次特别节目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艳玲主讲,主题为“抗疫精神”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主要从“抗疫精神”的生成逻辑、丰富内涵、价值意蕴等方面进行深度、系统的解析,并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用实际行动深刻践行“抗疫精神”。在“抗疫精神”生成逻辑方面,她提出“抗疫精神”既有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也有时代精神的彰显,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交相辉映,形成了“抗疫精神”这一中华民族精神的新形态;在“抗疫精神”丰富内涵方面,她指出“抗疫精神”的精神要素包括使命精神、团结精神、奋斗精神、尊重规律和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以及命运与共、共克时艰的国际精神,这些精神也都是中国精神的主旋律;在“抗疫精神”价值意蕴方面,她强调“抗疫精神”丰富了中国精神的具体表现形式,为构建中国人民精神家园提供了有效资源,为强化“四个自信”增加了新的现实物证。最后,她号召青年一代要有情怀、有担当、有硬本领,自觉树立与新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让青春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闪光。

学习结束后,资源学院的学子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永远铭记和传承“抗疫精神”,聆听时代的声音,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自觉地把个人命运融入到伟大梦想中,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文:刘梦瑶 图:苗润 安怡然 王士旭 赵彤

 

上一篇:【青春共抗疫,青年勇担当】资源学院举办“青春激昂,齐心战疫”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篇:资源学院学子深学热议“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