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校区领导看望2021级新生军训学生教官岗前培训班学员
  • 发布时间:2021-08-24

  • 浏览量:

8月24日,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到东校园运动场看望慰问2021级新生军训学生教官岗前培训班学员,学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

方亨福向工作人员了解参训学员的学习训练、日程安排、食宿保障等基本情况,与参训学员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调整心态,找准角色定位。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在部队服役期间养成的优良作风,通过施训展现到新生军训工作中。要尽快转变到军事技能教官的角色中去,通过培训提高组织军事技能训练能力。二是要树立按纲施训意识,锤炼履职尽责能力。要深入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精心组织备课,严格按纲施训,将在部队练就的过硬军事技能运用到新生军训任务中去。三是要培养吃苦耐劳观念,主动迎难而上,高标准完成新生军训任务。军训学生教官岗前培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奋斗精神,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科学组训、按纲施训、依法治训,为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邀请解放军某部优秀教练员担任教练,全程封闭集中,始终贯穿“施训能力重于单兵能力”主线,致力于提高学生教官的组织训练能力。12名参训学员按照个人申请、学院(部)推荐、学团工作部选拔等程序确定,均为目前在校退役复学学生。(学团工作部供稿)

上一篇:心为学生想,假期人更忙:学团工作部暑期做好宿舍改造项目 下一篇:校区举办2022届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