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退休老党员为疫情防控捐款10万元
  • 发布时间:2020-03-05

  • 浏览量:

“国家危难之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虽然不能冲锋陷阵,但可以尽微薄贡献,真诚地向战‘疫’一线的英雄致敬。”说这句话的是山东科技大学退休党员、山东矿业学院(山东科技大学前身)原党委书记、院长沈光寒。他通过转账方式将10万元善款交给山东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要求转交上级党组织,用于支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87岁的沈光寒是一名有着64年党龄的老党员。新冠疫情发生后,他每天从电视、报纸上看到疫情防控一线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深受感动。随着疫情的持续,沈光寒也想着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由于自己常年在异地子女家中,便通过捐款的方式为战“疫”助力。

沈光寒出生于1933年3月,1960年毕业于莫斯科矿业学院,获得副博士学位,之后在高校从事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三十余年,学术成果显著,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工作时期的沈光寒心系事业、求真务实、严谨认真,积极探索煤炭院校的办学模式,推进改革,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做了许多开创性的工作,为这所孕育着煤炭精神的大学创建、发展和壮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退休后的沈光寒,依然十分关心学校事业的发展,关注青年学生的成长,坚持理论学习,参与学生的培养,通过书信、电话、座谈等多种形式,为学校献计献策。他的言传身教在师生中树立起榜样的作用,赢得了众多教师和学生的尊崇。疫情当前,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硬仗。沈光寒说,青年强则国强,看着冲在一线的这些年轻人,我们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了希望。虽然国家现在遇到了困难,但党中央的决策是英明的,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疾风知劲草,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捐款数额不断更新,科大人的善心和爱意正汇聚成汩汩暖流,迎着春天而去。(文:张田)

 

上一篇:校区党工委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并研究部署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篇:情系师生 共克时艰-爱心企业为校区捐助疫情防控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