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校区党工委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并研究部署开学准备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3-13

  • 浏览量:

3月12日,泰安校区党工委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并研究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主持学习,校区两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及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以及刘家义、龚正同志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讲话精神和重要部署传达了中央、省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部署。

会议还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风险点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安排,传达了《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对13个核验项目、46项核验内容逐条学习并明确了责任部门。

王少鹏对校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还要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和浮躁心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日常工作。二是防控措施要再细致。“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照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进一步完善防控责任体系,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做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再严格、再细致。三是开学准备要再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开学前后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和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各个重要时段和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制度保证、有方案遵循、有质量标准,坚决防范疫情在校园内输入、扩散。王少鹏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文:周广文  图:任卫兵


上一篇:科大幼儿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下一篇:山东科技大学退休老党员为疫情防控捐款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