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王嘉辰: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
  • 发布时间:2023-03-27

  • 浏览量:

个人简介:王嘉辰,女,汉族,2001年6月出生,山东烟台人,中共党员,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电子商务2019级2班学生,现任班级班长,曾任班级副班长。获校二等奖学金四次,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推免至山东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与时俱进、紧跟党走

“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王嘉辰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始终在思想上与党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学校、学院和班级的规章制度。同时,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参加党课培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并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加以实践。在不断加强自身素质的同时,她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班级同学服务。

任劳任怨、兢兢业业

王嘉辰认真负责,对待工作有决心。她始终坚持“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职尽其责”,作为电子商务20192班班长,积极组织班级事务,开展班会活动,关心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生活,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带领班级同学共建优秀班集体。平日里,她经常协助辅导员完成各项工作,并及时向辅导员反映班级情况,按时按量做好辅导员安排的各项工作,得到了辅导员的肯定。她掌握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同学的思想工作,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有效地发挥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作用。

刻苦勤奋、孜孜不倦

大学即是一所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殿堂,也是一片提升自我,塑造自我的芳草地,更是我们扩展思维,培养情操的天地。回首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涯,王嘉辰平时学习刻苦努力,对待学习有信心、有毅力。“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她深知作为学生要以学为本,无论是追求自身价值的实现,还是提高在社会上的竞争力,都要有良好的专业知识作为基础,所以她总是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同时,她也深知“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平时重视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全方位的思维能力,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学习方法。王嘉辰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始终位于班级前列,在班级中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平时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注重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此外,她在自身学有余力的同时还辅修第二专业财政学,利用每个学期的周末时间学习相关知识。在日常的学习交流中,她与同学团结协作,在面对困难时也显得更加坚韧。“行百里者半九十”,她面对所得荣誉,始终保持着一颗谦逊好学的心,保持着不骄不躁的心态。

生活质朴、乐于助人

“生活的细节才能彰显一个人的素质”,王嘉辰平日里生活质朴,弘扬勤俭节约之风,拥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她为人正直善良,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乐于从生活点滴中帮助他人。她谨记“生活中若没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没有阳光一样”,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大学,最宝贵的时光在这度过,最珍贵的青春在这释放,有太多回忆发生在这片丰富的沃土上,只有用辛勤与努力来耕耘,唯有这样,才能再回首往事的时候,用精彩来为她代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学四年,王嘉辰通过学校、学院的精心栽培和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导,不仅收获了知识,同时也获得了成长,懂得了怎么去面对未来的人生,怎么去实现个人的价值。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清晰的规划至关重要。在即将告别本科学业,走向人生下一站的时刻,她深知要发出青年的光和热,就要以奋斗定义人生价值,并在奔跑中抵达新的远方,追梦的孩子总是在跌跌撞撞之下寻找远方,无论路途遥远或是艰难,都将会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把握现在,展望未来,良禽择木而栖,士为伯乐而荣,她将以不怕输的韧劲融入社会,开拓人生旅程!



上一篇:【桃李芬芳】俄秀萍:筑梦路上,青春闪亮 下一篇:【桃李芬芳】吴璋:生逢其时 勇担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