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殷永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 发布时间:2023-02-28

  • 浏览量:

人物简介:殷永杰,男,汉族,中共党员,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20181班学生。 曾任大学生科技联合会部长、智能装备学院团委干事,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曾荣获山东科技大学“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五四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荣获2020年国家奖学金,连续获得山东科技大学一等奖学金。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省赛区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山东省赛区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二等奖、山东省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等多项科技创新竞赛国家级、省级奖项。主持参与3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发表省级期刊论文2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

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殷永杰思想上积极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注重自己思想的发展,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思想上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从而不断提高、完善、充实自己。同时,殷永杰在不断地学习中对党有了新的认识,新的体会,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他时刻用党的思想来武装自己,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作风严谨,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树立起党员的光辉形象。

勤学善思,苦练躬行

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是每个人都期待的,从进入大学起,殷永杰就给自己做好了规划,并且始终不忘初心,为之努力奋斗!读书既是过去的梦想,也是未来的起航。因为只有掌握了过硬的专业知识,才会拥有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若是本职工作都做不好,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也不过是纸上谈兵。平日里,他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脚踏实地,不断充实自己,不放过任何的碎片时间,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三年的勤勉奋斗殷永杰获得2020年国家奖学金,连续多次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荣获山东科技大学“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五四优秀学生”等多项荣誉。为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殷永杰知道想要做一名优秀大学生,只有学习成绩是远远不够的。在上课时间之余,他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比赛,通过比赛融合自己学过的知识,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自己更好地理解所学知识。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虽说在其中夹杂着许多辛酸,但他从未停止过奋斗的脚步。三年来,殷永杰主持参与了3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省级期刊论文2篇,获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竞赛奖励20余项。

牢记使命,担当服务

殷永杰深知要想做一名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就要把理论知识付诸实践。进入大学以后,殷永杰担任智能装备学院团委干事及班级学习委员。对待工作,他求真务实、一丝不苟,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热情,处处以同学作为工作出发点出色完成学院团委交办的各项任务及班级开展的各项工作。作为团委干事,需要优秀的统筹能力、执行能力。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兼任教学信息员,他充分地发挥了任课老师和同学间的桥梁作用,时刻关注每位同学的学习状态,制定了针对成绩较差同学的“帮扶1+1”计划,发挥尖子生优势,进行一对一帮扶,取长补短,效果明显,3年里班级成绩通过率为96.55%,其中有3名同学学习绩点专业排名前三。

志愿之心,似若冰莲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殷永杰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于2019年参加山东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所在团队被评为校级优秀团队,个人获评校“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荣誉称号。2020年暑期,参加了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第四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泰安市挂职锻炼。20217月,参加智能装备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志愿者服务工作,用微笑和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面对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殷永杰作为党员冲锋在前,积极参加校区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担任防疫志愿者,认真完成外卖、快递消杀、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科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回顾在科大的三年,殷永杰学到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殷永杰知道以后的路还很长,他将以更大的努力去不断实现更高、更远的目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文/图:张泓南)



上一篇:【桃李芬芳】于峰:韶华不止,奋斗不息 下一篇:【桃李芬芳】赵雪涵:心之所向,行之所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