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陈阳:奋斗青春路,启航新征程
  • 发布时间:2022-11-14

  • 浏览量:

人物简介:陈阳,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18级2班学生。曾任山东科技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现任机制18-2班班长。曾连续三年荣获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荣获2020年山东省奖学金、连续五次获得山东科技大学一等奖学金。曾荣获第八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国际赛一等奖、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一等奖、第十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第四届三维数字化大赛一等奖等各级奖项。获批实用新型专利2项。现以专业学习成绩第一名、综合成绩第二名推免至北京科技大学。

心有所向,紧跟党走

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灯塔。陈阳刚进入大学校园,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理论知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时刻用中共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对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他看来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就是他前进的指路灯,指引他不断向前。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知识是日积月累的果实,是艰苦付出的回报。作为学生,陈阳深知学习是他的本职工作。于是,他主动减少了课外活动时间,当同学们都在宿舍玩游戏的时候,他就独自一人去自习室学习;在学期末,每当班级工作和期末复习任务时间发生冲突的时候,他没有抱怨时间不够用,而是默默地把起床时间提前至6点,回宿舍时间延长至10点半,将大部分空闲的时间都投入到学习中去。从大一只能努力适应老师的教学方法和节奏,到现在已能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做到既能干好老师交给他的工作,又能不耽误自己的学习。

在过去六个学期中陈阳的平均智育静态成绩达90.96,平均学分绩点为4.09,位列专业第一。连续五次获得山东科技大学一等奖学金,荣获2020年省政府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成功推免至北京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不断创新,勇攀高峰

大学生活不仅仅以学习为目的,还要锻炼各方面的能力。前三年的大学生活,图书馆几乎占据了陈阳整个课余时间,他主动去图书馆借阅相关书籍自学,在手机上找教学视频自己钻研各类科创知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凭借着对科技创新强烈的兴趣和自我坚强的意志,荣获第八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国际赛一等奖、荣获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一等奖、荣获第十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得美国大学生竞赛三等奖、第四届三维数字化大赛一等奖等各类国家级省级奖项,同时获批实用新型专利2项。

服务奉献,多彩青春

身为班长,在生活中,他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了解同学们在学习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制定实行“一帮一”的帮扶政策,解决了大部分同学的学习问题。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大学生活必定是幅多姿多彩的画卷。陈阳深知要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学生仅靠扎实的学科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正所谓“实践出真知”,他利用假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每年清明节都前往泰安烈士陵园进行祭扫,还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33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防艾滋知识竞赛。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陈阳主动向社区提出要求,参加社区防疫值班任务,服务社区民众。成为社区志愿者时,每天在值班点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帮社区居民接收快递、帮助他们去超市集中采购生活用品。陈阳大学期间连续完成献血6次,累计献血量达2000ml。同时积极参加专业篮球赛、专业乒乓球赛等各类比赛,在运动会上获得男子组3000米比赛冠军和男子组1500米比赛季军的成绩。

不知不觉中,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了三年半,从青涩到成熟,从感性到理性,陈阳一直在成长。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成绩只是代表了过去,在今后陈阳会依然拼搏,不断努力,珍惜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珍惜所有成长的瞬间。带着一份感动,带着一份珍惜,带着一份感恩,不断地挑战自己,创造出更加璀璨的星空。“有志者,事竟成”!(文/图:张泓南 李筱涵)


上一篇:【桃李芬芳】刘国梁:奋斗新青年,追梦新时代 下一篇:【桃李芬芳】车梦娜:铭惟真求新之训,做笃行为公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