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车梦娜:铭惟真求新之训,做笃行为公之材
  • 发布时间:2022-11-08

  • 浏览量:

车梦娜,女,汉族,中共党员,山东科技大学公共课教学部行政管理2019-2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校区党政新闻中心摄影部主任。本科三年曾获得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山东科技大学一等奖学金等。曾荣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国家级三等奖等科技创新类奖项20余项,发表论文4篇,主持省级立项1项、参与校级立项3项。现已推免至中国海洋大学攻读行政管理硕士研究生。

强国信念,吾辈赓续

守常先生曾曰:“青年循蹈于此,本其理性,加以努力,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谋幸福。”车梦娜立志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2019年她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2022年正式发展为中共党员。思想方面,车梦娜借助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平台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方面,她担任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优良的思想作风、扎实的学生工作使她连续三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时,车梦娜感慨:我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立学为本,守正创新

登高山而知天高,临深溪而知地厚。在山东科技大学,车梦娜度过了大学厚重而充实的三年时光。车梦娜始终牢记“立学为本、读书为先”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她的专业课程平均成绩93分,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多次位列专业第一。她说:“三年专业知识的积累和学习离不开各位领导老师灯塔般的引航,我将秉持博学笃思、严谨求实的学术作风,潜心科学研究,踏实地走好行政管理的学术研究道路。”

师他技长,得道多助。车梦娜助研导师国家级、省级、市级课题3项,主持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参与3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带队取得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国家级三等奖、互联网校级一等奖等20余项科技创新类奖项,荣获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创新拔尖人才”称号。车梦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论文两篇,她感谢学校科研创新基金为其研究提供保障,感谢指导老师悉心指导为其指点迷津。

勤于实践,服务社会

叔本华曾言:“只是理论而不付诸实践的智慧,犹如重瓣玫瑰,其色赏心悦目,凋谢了却没有种子。”车梦娜将知识付诸于实践,连续两次带队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参与娃哈哈市场营销等五次校企实践,取得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2021年三下乡优秀微视频三等奖等社会实践奖励4项,荣获“社会实践类优秀团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荣誉称号。2020年,车梦娜带队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她将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地摊经济”与行政管理专业知识结合,带队调研济南最大地摊市场环联夜市,研究地摊管理举措。在实践中,车梦娜与管理人员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座谈交流,向地摊摊主、夜市游客发放调查问卷100余份,组织一日摆摊活动。此次实践经历大大提升了车梦娜的组织协调、抗压应变能力。

积善成德,明德惟馨。车梦娜践行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广泛投入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在班级,她担任学习委员,累计发放学习资料96份,班级学生课程通过率100%;在校区,她担任党政校区新闻中心摄影部主任,跟拍校区新闻活动30余次;在社会,她加入岱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组织,参与“七彩周末 与爱同行”、“喜迎国庆 共唱一首歌”等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车梦娜积极主动,作为公共课教学部疫情防控学生专班成员,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协助老师报送疫情防控信息300余条。

矢志向学,勉而行之

车梦娜说:“生活本就万千滋味,莫要畏惧困苦,莫要害怕贫寒,无论何时都要做一个坚韧自强的人”。车梦娜感恩每一位恩师的悉心指导,感恩学校的真情关怀。她深知众望不可负,于是抱苦求甘、全力以赴,大学三年获得省政府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科技大学一等奖学金、泰安校区大学生自强之星等。

时间的涓流从未停歇,感悟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波澜壮阔、喜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见证山东科技大学70载风雨历程,车梦娜胸怀“国之大者”信念,牢记山科“惟真求新”校训,用努力与拼搏继续书写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山科人的华彩篇章!


上一篇:【桃李芬芳】陈阳:奋斗青春路,启航新征程 下一篇:【桃李芬芳】孙国栋:圆军旅之梦,铸别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