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3-29

  • 浏览量: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按照学部党委的部署,3月28日,公共课教学部各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和全体党委委员分别列席了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全过程指导、点评。

各党支部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筹划,通过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2022年党支部工作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改进方向和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对照党员义务,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6个方面检视重点,实事求是进行了个人自评,开诚布公地进行了互评,达到了直指问题,促进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列席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党委委员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达到了预期效果。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强化政治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来;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内涵,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实干,不断提升为师生服务的能力;要认真做好整改,本着闻过则喜、闻过则改的态度,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见事见人见责任,真改实改出成效。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按“六化”要求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振奋精神、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营造奋发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学部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文/图:于华)

数理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政法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外语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人文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体育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开展“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创新发展“大讨论集体学习 下一篇:资源学院举办“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创新发展”大讨论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