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我与毕业生面对面之毕业季法律专家话就业”经验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23-03-15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4日上午,泰安市资深律师、著名法律实务专家、公共课教学部政法系教师李虎训在模拟法庭为2023届法学专业毕业生进行“我与毕业生面对面之毕业季法律专家话就业”经验交流,交流会由政法系党支部书记、主任桑爱友主持。

李虎训从当今大学生就业难、原因分析、对策建议三方面分析法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指出目前就业的不利和有利因素,鼓励同学们抓住就业机遇,积极寻找就业机会。随后,李虎训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三方面的就业经验:一是做好就业前的准备。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就业信息并做好自我评估二是加强职业能力培养。鼓励毕业生同学多阅读一些专业书籍,从能力出发,在就业中找准定位,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在正确全面的自我认知上灵活就业是如何进行就业决策。毕业生同学应仔细分析掌握的就业信息资源,合理定位工作期望值,只有自己积极主动地去寻找,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桑爱友在总结时对全体法学毕业生同学寄语:第一,珍惜就业机会,先就业后择业;第二,在工作实践中,提升自身本领,为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第三,树立信心,谋划未来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此次经验交流会的召开,有利于帮助2023届法学毕业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更全面地剖析自己、认识社会、转变就业观念,尽早就业。(文/图:张思恬)


上一篇:资源学院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召开学生会全体成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