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举办“浓情中秋,情系明月”原创诗词征集大赛
  • 发布时间:2021-09-17

  • 浏览量: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提高广大学生的诗词创作能力和文化素养9月16日下午,由公共课教学部团委主办、生会承浓情中秋情系明月原创诗词征集大赛在2209成功举办
       选手们参赛热情高涨各有千秋参赛作品内容精良思想性与艺术性兼备。选手们或写诗恢宏大气、励志隽永或写词含蓄细腻、宛转悠扬充分显示出学生深厚的文学底蕴和写作功底体现当代大学生的昂扬激情与青春活力。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委打分行政管理2019级1班穆淑敏获得一等奖汉语言文学2019级2班刘浩月等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法学2019级1班高新燕等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行政管理2019级2班于向军等四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写诗词可洞明世事、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写诗可以以诗启智、以诗燃情、以诗育德。诗词寄托着同学们对传统的赞美、对生活的热忱和对未来的企盼。
       一诗一词一世界一联一阙总关情。此次原创诗词征集大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还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诗词素养和精神境界对于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文:江子照 图:公共课教学部)

上一篇:“继承先烈意志,传承革命精神”--智能装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 下一篇:资源学院参加2021级新生军训闭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