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来校区调研交流
  • 发布时间:2023-03-27

  • 浏览量:

3月24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高升,国际交流学院院长范志坚等一行5人来泰安校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主持。校区管委委员、学团工作部主任戴东宝,教学科研部及各学院(部)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其业务范围、重点工作、学校国际交流合作政策及近期工作情况,表示将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国际化水平提升工程,不断增强服务学院(部)、服务师生的能力。

与会人员分析了校区国际化办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完善政策机制、强化教育引导、畅通信息渠道、推动资源共享、提升语言交际能力、加强合作交流、浓厚校园国际化氛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方亨福对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来校区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国际化办学是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需要,是校区以“五大基地”建设为引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抓手。就做好校区国际化办学工作,他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国际化办学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转变观念,通过推进国际化办学促进校区内涵式发展;二是加强交流。要加强与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的联系与沟通,把国际化理念与服务贯穿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全过程;三是注重宣传。要加强教育引导,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以点带面的辐射效应,推动校区国际化办学水平整体提升;四是主动作为。要贴近校区师生实际,认清差距、找准短板、聚焦问题、明确方向,深入挖掘政策红利,加快推进国际化校园建设进程,推动校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校区举办了大学生留学政策宣讲会。(学团工作部供稿     图:任卫兵

上一篇:校区组织参加首届“百名专家宁阳行”梨花节科创资源交流大会 下一篇:校区举行任世培老师奖教金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