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3-18

  • 浏览量:

3月15日,泰安校区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校区党委副书记王民对校区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纪委副书记、校区党委委员宋传文对“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安排。

陈涛指出,2022年在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校区各项工作开展平稳有序。2023年,校区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按照“五大基地”建设要求,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就贯彻落实校区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陈涛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校区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要正确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新要求和“双一流”建设对高等教育改革提出新挑战,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坚持“四个面向”,坚持目标引领,更加注重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急需领域的需求,构筑高能级创新平台、提升科技创新效能、引育一流创新人才,紧跟学校整体发展步伐,着力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

二是实事求是,科学分析,深刻认识校区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校区存在的学科专业水平不高、科研实力不强、人才培养质量不优、干部队伍状态不佳、五大基地建设推进不快等突出问题,明确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努力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科学发展中加快发展,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责任,进一步明确校区发展的目标任务。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突出特色、错位发展”总体思路,不断推动校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专业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学科建设,力争学科点取得新突破;开拓工作思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校城融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强化人才支撑,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坚持立德树人,提升学团工作水平;加快内涵发展,统筹推进“五大基地”建设;围绕工作中心,加强服务保障;强化党建引领,推进高质量发展。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加强党建工作创新,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四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狠抓落实中推动工作再上台阶。要激发想干事的热情,坚持同心同向、干事创业,坚持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坚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要掌握会干事的本领,强化理论武装,厘清工作思路,加强调查研究,突出工作重点;要涵养能干事的气魄,营造干事的风气,鼓舞干事的勇气,弘扬干事的正气,激励干事的锐气;要坚定干实事的信心,强化机遇意识,强化攻坚意识,强化作为意识;要保持不出事的定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时刻保持对纪律、规矩的敬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最后,陈涛强调,泰安校区是山东科技大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全体师生员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于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五大基地”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不断引领校区的高质量发展。

校区领导,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学生工作干部、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党政办公室供稿      图:任卫兵)


上一篇:校区开展“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创新发展”大讨论 下一篇:校区召开“五大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