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开展“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创新发展”大讨论
  • 发布时间:2023-03-20

  • 浏览量:

3月15日,校区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对“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区“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创新发展”大讨论拉开序幕。

大讨论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创新发展为主线,以“五大基地”建设为引领,以部门和单位领导班子、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重点,全体教职工参与,着力解决思想观念、运行机制、方法措施、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努力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科学发展中加快发展,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

活动自2023年3月启动,至2023年5月结束,分为学习动员、调研研讨、整改提升三个阶段,旨在系统梳理校区发展中的优势和短板,认真查找各部门单位和个人在思想观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管理服务、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思路不清、标准不高、工作不实、干劲不足、执行不力、管理不严、教风不正、效能不佳、服务不好、责任不强”等10类突出问题。通过集中研讨交流和查摆分析,从工作层面和思想层面深挖根源,从而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着力做到“五破除五强化”:一是破除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僵化思想,强化思想破冰、行动突围意识,着力提升校区治理水平;二是破除消极等靠、畏难躺平情绪,强化主动作为、晋位争先意识,坚定发展的决心信心;三是破除怨天尤人、安于现状的思维,强化改革创新、敢闯敢试意识,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四是破除坐而论道、推诿扯皮作风,强化真抓实干、敬业奉献意识,不断营造担当作为氛围;五是破除被动懒散、得过且过状态,强化居安思危、抢抓机遇意识,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积极营造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奋发努力的良好氛围。

为确保大讨论有序开展、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落细,活动实行校区领导包保制,校区领导分别包保相关部门、院部,下沉一线,积极参加各部门、单位大讨论活动,指导各部门、单位大讨论活动开展。校区成立大讨论活动督导检查组,采用每两周一次定期调度和随机抽查等方式,督查活动开展情况,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把大讨论的成果体现在推动校区的发展上,转化到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成效中,推动校区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校区党政办公室供稿)

上一篇:【视频新闻】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开设“筑梦讲坛”提高资助育人质量 下一篇:校区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