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罗公利到泰安校区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 发布时间:2023-03-16

  • 浏览量:

3月14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到泰安校区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主持。

报告会上,罗公利结合自身参会经历和学习思考,向大家分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他紧扣宣讲主题,联系学校实际,结合大量详实数据,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机、取得的成果意义特别重大;回望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倍感振奋自豪;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广泛共识;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坚定自信自强;全面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凝聚磅礴力量;贯彻落实大会决策部署,吹响进军号角”等七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同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罗公利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长期指导意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科学回答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这一重大历史命题,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

罗公利强调,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过去5年,学校全力打造山东科大事业发展高铁动车组,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立党委领导核心;完善顶层设计,凝聚师生人心;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汇聚办学智力;深化内部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学校发生巨大变化,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更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罗公利指出,大会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历史选择、人心所向、时代必然,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陈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罗书记宣讲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极大的启发意义。下一步,泰安校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于担当,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五大基地”建设,努力实现校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校区贡献。

学校离退休老同志,校区全体处级干部、科级干部、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机关工作人员、教师代表聆听宣讲。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曾庆田与离退休老同志见面,并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文:刘钦兴      图:任卫兵)

报告会现场

罗公利作宣讲报告

曾庆田向离退休老同志送上美好祝福

陈涛主持报告会



上一篇:陈涛到智能装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曾庆田到泰安校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