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曾庆田到泰安校区调研
  • 发布时间:2023-03-16

  • 浏览量:

3月14日,校长曾庆田到泰安校区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方全陪同调研,校区两委成员,各学院(部)、采矿工程研究院和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王民主持。

座谈会上,校区相关负责人就“五大基地”建设、教学与科研、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工作作了重点汇报。各学院(部)、采矿工程研究院和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学生教育管理、高层次人才引进、继续教育培训、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提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畅谈下一步工作打算。

曾庆田认真听取发言,并就具体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和深入了解。听取汇报后,曾庆田指出,泰安校区功能定位准确,发展思路清晰,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校区加强顶层设计,“五大基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以擂鼓石大街中段贯通为契机,大力改善校区办学条件,优化校园布局;煤矿充填开采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泰安校区,平台支撑作用发挥明显,目前正在积极筹备转建升级工作;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对接,推进校城融合,一批服务于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产业项目相继建成落地。

曾庆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部署,凸显了三者在强国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地位。要认清当前高等教育形势,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怀进鹏部长到山东调研时的讲话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开拓办学思路,凝聚办学力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对进一步做好泰安校区工作,推动校区和各学院(部)发展,曾庆田强调,一要强基固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持思想引导,凝聚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干劲。结合学科优势和行业特色,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二要统筹谋划,推进“五大基地”建设任务落地落实。系统推进“五大基地”规划与建设,将建设任务指标落实到各专业、各单位。充分发挥校区区位优势,利用现有学科专业资源,系统攻关,创新思路和举措,确保各项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三要担当履责,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职尽责,践行责任担当,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目标驱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与校区、单位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四要增强信心,力争校区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找准定位,自觉把校区工作放到学校整体工作中一起谋划。按照2023年度工作思路和要求,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校区力量。

王民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校区将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充分发挥校区资源禀赋和优势特色,按照“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突出特色、错位发展”的总体思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书写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前,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曾庆田与离退休老同志见面,并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文:朱化田     图:任卫兵)



上一篇:罗公利到泰安校区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篇:李兆祥教授做客泰安校区“筑梦讲坛”畅谈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