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3-03-09

  • 浏览量:

3月8日,校区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总结部署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主持会议。

陈涛对校区各部门、各单位一年来的就业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要求,想方设法克服疫情影响,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确保就业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对做好校区就业创业工作,陈涛强调,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就业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当前大学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把推进就业工作当作一项最基本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二是强化院部主体责任,营造全员服务就业的良好氛围。要落实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把就业工作放到优先考虑的位置。要健全就业工作推进及反馈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定期督促调度。三是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拓展就业市场。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落实二级院系目标任务。要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办好征兵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要充分利用实习、实践机会,将毕业实习、实践机会转化为就业优势。要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出国(出境)深造宣传引导,拓宽国际视野。四是加强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引导,提升就业指导的精准性和时效性。要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求职择业指导,“对症下药”引导学生科学就业。要教育学生正确对待考研、考公、考编,做到不盲目盲从。要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动性,积极开展家校联动、校企互动。五是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能力与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摸清毕业生底数,做到分类指导。要实施“台账管理”“挂图作战”,确保责任到人。六是用心用情帮扶就业困难学生群体,加强跟踪服务。要全面了解经济困难家庭、零就业家庭、交际障碍等就业困难毕业生情况,大力开展暖心服务,加强就业兜底帮扶。

会上,方亨福传达了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及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对推进校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就业工作情况。

党政办公室、教学科研部、学团工作部及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会议。(学团工作部供稿        图:任卫兵)

上一篇:泰安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篇:华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到资源学院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