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

经管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经管系 > 正文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经管系2010年考研再创佳绩
  • 发布时间:2010-03-29

  • 浏览量: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随着2010年全国各高校考研录取工作地顺利进行,经管系考研捷报频传,经管系有128人参加研究生考试,有54人过国家线,占考试总人数的42%,而报考的学校不乏山东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名校。而其中,电商06-2班的孙婷婷和国贸06-2班的张琳分别取得了396分和375分的优异成绩,工商06-2班的宋强同学更是以425分的高分位居经管系榜首。经管系研究生考试中其中有多名同学更是跨专业报考,电商06-1的耿庆杰、电商06-2的李冲、工商06-1的刘德超分别报考了青岛大学的英语专业、山东科技大学的材料学专业、山东师范大学的历史学专业,并且全都过线。优异的成绩既包含着同学们自身的不懈努力,也渗透着学校及系领导老师们的支持和关心。

学风与学生的精神面貌密切相关,良好的学风不仅可以激烈学生奋发图强的干劲,更能创设赶、超、比、拼的学习环境。经管系历来高度重视考研毕业生,为了给考研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浓厚考研氛围,系领导及各教研室辅导老师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实现教、学、管的有机统一,将各项考研相关工作切实落到实处,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并且本着早动员、早动手、早准备的原则,积极鼓励同学复习准备考试,通过讲座传达最新的考研资讯,通过交流会议将考研的重要性和就业形势的严峻性统筹分析,坚定同学们考研的信念。与此同时,为确保学生考研信息畅通,系团总支派专人负责搜集相关信息,并及时向学生传达,为考研成功提供必要的保障。同时关注考研学生的思想动态,强化了考研心理辅导,使同学们健康迎考。

校区(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生考研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假期里专门部署安排考研学生的生活及住宿问题,为同学们考研提供一切便利条件,排除了同学们的后顾之忧,使同学们专心备考,并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嘘寒问暖,了解困难并尽快解决。

优异的成绩更是同学们奋力拼搏的结果,爱拼才会赢,经管系毕业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积极充实自己,水滴石穿,绳锯木断,他们知道,坚持,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点点地累积,才有迎接美好未来,正是凭借这样一种力量,他们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放眼望去,虽然全球金融危机已经慢慢过去,但是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因此很多毕业生仍然选择考研继续深造,导致考研竞争异常激烈,经管系考研取得的优异成绩,既是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与此同时,对正奔赴在2011年考研路上的学弟学妹们也是一种激励。(作者:张媛、江宇鸿、张玉) (实习编辑:魏巍)

 


上一篇:经管系启动“我爱我家”班级博客设计大赛 下一篇:经济管理系荣获2009年泰安校区(学院)科研工作特殊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