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

经管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经管系 > 正文
经济管理系荣获2009年泰安校区(学院)科研工作特殊贡献奖
  • 发布时间:2010-03-23

  • 浏览量:

 

2009年,在校区(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经济管理系按照服务专业建设,提高参与程度,提升成果层次的指导思想,大力加强科研工作,通过营造氛围、扩大参与、规范管理、细化考核等方法,稳步推进科研管理,提升科研服务水平,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在科研项目立项、高水平科研成果、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荣获校区(学院)科研工作特殊贡献奖。

在科研项目立项方面,经济管理系纵向科研立项项目达到13项,立项项目比前三年立项数的总和还多,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6项,市厅局级项目6项,实现了项目质量、层次和数量的跨越式发展,占同期校区纵向科研项目总数的50%。在科研成果方面,出版专著1部、专业教材8部,被ISTPISSHP检索论文6篇;1项专著成果荣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两项科研成果通过了山东省科技厅的鉴定。

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经济管理系学生荣获“e路通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3项,三等奖1项、最具创意奖1项;荣获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和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各1项;在校级学生科研计划项目中,结题项目荣获校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同时,09年校级科研项目成功立项29项。

2009年,经济管理系在科研工作中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首先,坚持校区(学院)“一二三的工作思路,牢牢抓住一条主线和三个基点,秉承教师是办系之本,学生是兴系之源,教学是立系之基,科研是强系之路的理念,率先制定和实施了《经济管理系科研管理办法》和《经济管理系科研奖励办法》,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实现了科研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其次,调整科研定位。经济管理系将科研工作定位在围绕教学、服务人才培养的层面,从促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的高度,求真务实,以实用科研项目为抓手,着力提升对地方经济的服务力与融入度。第三,培育科研团队。经济管理系科研工作着眼于整合智力资源,避免单兵作战,削减科研实力和竞争力,重视依托科研项目和教研室,在研究项目、攻克项目中锻炼队伍、培育团队。第四,注重科研服务。教师的精力与对信息的全面把握受到各方面条件的制约,为此,经济管理系着力提供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和物质保障,通过网站、文件等方式,及时将各种科研信息发布给全体教职工,在规范科研管理的同时,持续提高科研服务的品质,有效地推动了科研工作的开展。(经济管理系)(责编:董钦玲)

 


上一篇:课前5分钟演讲 能力锻炼从点滴开始——经管系组织开展“每日一讲”活动 下一篇:课前5分钟演讲 能力锻炼从点滴开始——经管系组织开展“每日一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