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

信息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信息系 > 正文
观摩 交流 分享 进步:信息工程系举办教学标兵说课观摩示范活动
  • 发布时间:2013-05-21

  • 浏览量:

信息工程系按照校区(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安排和部署,结合系实际情况和安排,于近日成功举行了教学标兵说课观摩示范活动。系党政、全体教师参加了观摩示范课。观摩示范活动由信息工程系主任冯文旭教授主持,三名教学标兵刘太安、林晓霞、许晋京先后进行了说课,并与广大教师进行了交流。

刘太安说课题目是《个人备课心得》。主要讲解了备课程内容、备教学方法与教学过程、备学生、备作业等几个方面的个人的心得和体会;林晓霞对所担任课程《数据结构》课程的教学过程设计、案例剖析、作业布置、项目实训等环节作出了讲解和分析;许晋京说课题目是《内外兼修才能做好专业课老师》,主要从教师角色、课前准备、课题教学三个方面讲述了个人的理解和体会。

20分钟的限时时间内,三位教学标兵通过翔实的说课内容,展示出了解决和处理教学问题的办法,充分发挥了“说课”的交流和示范作用。通过此次观摩课活动让老师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与会教师对于如何说课说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体会,对于参与到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下一步促进教师互相学习提高教学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作者:安新军)

 


上一篇:信息系“信·AC”动漫联盟成功举办PPT制作大赛 下一篇:驰骋赛场,耀武扬威——信息系喜获运动会体育成绩、精神文明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