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

信息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信息系 > 正文
信息系学生荣获第三届“长风杯”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 发布时间:2019-12-11

  • 浏览量:

2019年12月7日—8日,第三届“长风杯”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全国总决赛在湖南工商大学举行,孙琳、陈福刚指导的由李树哲、王国臣等组成的“StarSKY”团队和由耿廉鋆、吕泗霖组成的“FreeSKY”团队,分别以“基于混合深度神经网络架构的垃圾分类算法研究”和“基于卷积神经网络架构的细胞识别分类研究”两项作品,经过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赢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最终双双荣获二等奖。孙琳、陈福刚等荣获卓越导师奖。

第三届“长风杯”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全国总决赛是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主办,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工商大学承办的全国性赛事。大赛自2019年5月15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2137人报名参赛,1240名学生顺利通过资格赛,171支团队在分区赛环节激烈角逐,最终33支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大赛旨在探索大数据背景下的创新型、高端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让高校培养的人才恰好成为企业想要的人才,为学生同台竞技,运用大数据解决实际问题,院校之间、校企之间合作交流,企业发现人才、解决痛点提供一个专业化的平台。信息工程系两支团队与来自福州大学、天津大学、长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院校的团队同台竞争,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创新的思维模式,方案紧跟社会需求,具有很强的现实可行性和应用价值。

另悉,颁奖典礼上,受大赛组委会委托,陈福刚第二次应邀担纲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的嘉宾主持。(文、图:尹德峰)


上一篇:信工19-1班召开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解读暨期末考试动员会 下一篇:信息系召开关于2019年度共青团“十百千”计划项目结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