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

信息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信息系 > 正文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智能装备学院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工作“两不误”
  • 发布时间:2020-03-02

  • 浏览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智能装备学院认真贯彻学校、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科学防疫,重点宣传。面对疫情对开学延期造成的影响,我院全体师生因“疫”而坚,迎“疫”而进,积极响应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学校的部署安排,坚守育人初心,团结一致抵抗疫情。

师生同心,共克时艰

210日起,智能装备学院在线教学课程全面开课。为切实做到“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学院各教研室教师提前制定教学计划,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凝智聚力,借助互联网,依托学习通、钉钉、腾讯课堂、斗鱼直播等平台,以直播、录课、语音、在线解答等多种有效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同时,学院各班级均通过qq或微信平台建立起线上学习群,分享网络学习资源,进行线上教学答疑,学生也积极响应互动,并及时完成课堂签到。

悉心指导,做学生的“主心骨”

受疫情的影响,开学延迟,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不能延迟,我院努力做好学生的“主心骨”,积极响应国家最新政策,为毕业生深造、就业制定科学方案,尽可能为其扫除后顾之忧。疫情隔绝了人员的流动,但不能阻断信息的流动。2020年考研成绩已公布,毕业班辅导员及班主任纷纷通过qq群或微信群为班级同学提供考研复试指导、考研调剂信息,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也开始进行线上毕业设计安排和指导。同时辅导员们及时向毕业生发布就业信息,减少毕业生外出奔波的成本,稳定毕业生情绪,帮助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并高质量就业。

抗击疫情,勇担重任

山河共风雨,日月耀明天。我院辅导员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延期开学不延迟工作”的态度,以战“疫”必胜的信心、共克时艰的信念和精准细致的服务,始终坚守在学生工作第一线,关心学生的思想动态,关注学生的防疫情况,关怀学生的身心健康,开展团日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让学生深切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党员先锋,捐款暖人心

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院各党支部党员自愿进行捐款,希望借此方式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一份份捐款,见证了骨肉同胞血脉相连、同舟共济共克时疫的磅礴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积极响应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师生上下同心、勠力同行,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工作两不误,学生思想动态和身体健康两手抓,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文/图:曹园)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新学期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