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

信息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信息系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2-17

  •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智能装备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校团委关于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要求,学院团委分阶段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在校团委的带领下,科学防疫,重点宣传,充分发挥共青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模范带头和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与疫情作斗争。

系统指引,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学习

智能装备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学习活动,确保全体学生及时了解疫情发展情况,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各团支部按时召开线上支部会议,实时传达国家、省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和要求,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文件内容,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防控方法,帮助同学们消除心理焦虑;组织收看央视新闻和山东教育卫视《新课堂——同心“疫”特别节目》,共同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充分利用共青团中央公众号、丁香医生公众号、青春山东公众号等资源,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展、防护妙招、谣言粉碎等信息进行了科普。

全面摸排,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制度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确保学生平安健康,及时掌握全体学生身体状况是学院学生工作的核心。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每日健康情况打卡制度,做好全体学生健康情况的收集统计工作。各团支部通过qq群、健康问卷等网络技术手段,积极调查和记录成员健康状况,坚持每人每日健康打卡,以确保学院及时准确掌握信息。

充实假期,制定落实自我提升计划

为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做好居家防疫期间的自我规划与自我提升,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引导团员根据专业要求和阶段学习目标,制定涵盖专业学习、拓展阅读、体育运动等方面的假期自我提升计划,鼓励支部团员通过电子书籍、网课、远程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自主学习。

共克时疫,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为深入推进我校防疫宣传工作,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抗疫防控”主题海报设计、“众志成城,共克时疫”——科普小视频制作等活动,通过海报设计和视频制作的方式,表达出战胜疫情的决心,呼吁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并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祝福。此外,学院部分同学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阻击战的胜利贡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光彩。

通过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学生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认识,稳定了学生的心理状态,提高了学生的防控意识,落实了“停课不停学”政策,引导学生做好假期规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就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我院将继续坚持不懈地开展工作,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图:曹园)

上一篇: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智能装备学院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工作“两不误” 下一篇:信息系寒假期间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