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源学院举办“鸡蛋撞地球”结构设计大赛
  • 发布时间:2023-05-25

  • 浏览量:

为培养创新精神,提升专业能力,5月24日,资源学院在5号楼304举办“鸡蛋撞地球”结构设计大赛。

25支队伍参赛队伍分成A、B两组,其中A组选手仅可使用吸管、橡皮筋、胶带三种工具;B组选手参赛工具不限。比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将作品设计组装完成,确保鸡蛋由三楼抛至地面后能够保持完整。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默契配合、通力合作,结合所学结构设计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创造力,将缓冲方法、降速原理与实际结合,制作出了各种精妙的装置。赛后,裁判根据设计理念、作品质量、鸡蛋破损情况、落地时间等进行评分。

最终,A组贾清泽队获一等奖,于鑫怡队、王伊凯队获二等奖,赵子岳队、李长宇队获三等奖;B组武素阳队获一等奖,王天乐队、徐瑞哲队获二等奖,朱家宝队、史晓凤队、崔方倩队获三等奖。(文:张莹 图:赵孟奇)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班级篮球赛 下一篇:资源学院岱下学术讲坛第6期:学位论文的选题创新与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