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源学院岱下学术讲坛第4期:以赛促教,教研相长,通过青教赛参赛谈教学能力培育与提升
  • 发布时间:2023-05-25

  • 浏览量:

5月23日,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蒋力帅教授在二号楼201会议室作“以赛促教,教研相长,通过青教赛参赛谈教学能力培育与提升”报告。资源学院副院长秦广鹏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蒋力帅从省青教赛赛事介绍、决赛实况及心得体会三方面进行讲述,结合自身参赛经验,重点围绕教学设计和大纲编写、课堂教学环节的实施要点、赛场应考技巧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青年教师的备赛提供了指导性建议。蒋力帅指出,参赛教师需提升信心,在竞赛中汲取营养,在磨练中总结经验,在参赛课程与材料编排中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教学资源,准确把握“两性一度”内涵,融合科研前沿内容,突出专业特色和课程亮点,注重将思政教育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

会后,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明光、能源学部青年委员蒋力帅、刘久潭、韩继欢、丁鸿昌、张涛等与资源学院青年教师在二号楼204会议室开展第22期能源学部青年学者沙龙活动,围绕本科教学、科研工作、青教赛赛事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此次学术讲坛与学者沙龙的举办将引导学院教师锤炼教学基本功,掌握现代教育教学理念,深化教学方法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持续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文:张莹  图:杜欣萍)


上一篇:资源学院举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专题讨论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篇:资源学院岱下学术讲坛第5期:基于先进深度学习算法岩石内渗水现象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