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源学院岱下学术讲坛第5期:基于先进深度学习算法岩石内渗水现象的研究
  • 发布时间:2023-05-25

  • 浏览量:

5月23日,能源与矿业学院副教授纳赛尔在四号楼报告厅为资源学院师生作“基于先进深度学习算法岩石内渗水现象的研究”学术报告。资源学院副院长王辉主持报告会,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

会上,纳赛尔从黏土简介、待研究内容、研究区域、输入数据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利用分形理论、数字岩石物理以及深度学习卷积神经网络等方法对天然气水合物储层的力学行为和孔隙结构特征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同时,他借助图像数据构建、图像分析结果、LBM流体流动模拟、流体流动分析等四种常见模拟方法,深刻剖析了人工智能在地质防灾领域的发展前景。纳赛尔指出,地球物理学对人工智能算法方面的应用是全面而深入的,传统的方法和手段不能完全满足其需求,必须借助新技术手段实现转变,即灵活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和工具来解决自身专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加深了资源师生对深度学习的理解与感悟,有利于提升信息应用能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和英语教学的有效融合。(文:苏永鑫  图:张宏伟)


上一篇:资源学院岱下学术讲坛第4期:以赛促教,教研相长,通过青教赛参赛谈教学能力培育与提升 下一篇:高飞为智能装备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