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 发布时间:2021-10-30

  • 浏览量:

10月29日,智能装备学院在东校园1号楼415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德杰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山东科技大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任务清单》《山东科技大学意识形态工作监督检查清单》《山东科技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负面清单》等三份文件,分析研判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面临的风险隐患。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学院按照学校和校区党委统一安排,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和建校七十周年、营造安定祥和氛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内容,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全院师生的政治素养进一步提升。同时也要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临许多新形势新挑战,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扛牢政治责任,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加强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强化阵地意识,加强监测分析,把问题想在前、工作做在前,及时发现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和学校专业调整的解释和引导工作,使师生及时了解并支持党和国家及学校出台的各项政策。同时要尽最大努力帮助师生解决好由于专业调整而造成的实际困难,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发展。(文:蔡婧婧)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财经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