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二)
  • 发布时间:2021-09-10

  • 浏览量:

98日,智能装备学院邀请泰安校区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研究馆员张建国老师,于东校园4号楼208教室为学院21级硕士研究生做专题报告。张建国以学术论文撰写视阈下的文献信息资源检索纵论为题,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学术论文规范性问题。
       会上,张建国以规范撰写学术论文及文献信息检索为主题,从人类的第三种能力、为什么要检索文献信息资源、学术论文内含基本规范以及如何撰写、怎么样检索和利用文献信息资源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展开讲解。他通过部分案例概述和对学术论文的精准剖析,进一步强调了规范书写论文和文献信息检索在研究生学术研究中的重要性。随后张建国又带领同学们学以致用,结合具体案例学习怎样精准检索文献信息资源,使同学们加深了理解,对学术论文撰写和信息检索有进一步的认识。
       报告会用经典事例说话,用真实故事感染,让同学们懂得了学术论文规范的重要性,
为接下来的学习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文/图:张泓南)

上一篇:财经学院组织观看“2021年度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 下一篇:资源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