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风里雨里,财经等你——财经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 发布时间:2021-09-04

  • 浏览量:

94日,财经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在雨中正式启动。财经学院2021年共录取本科生395人、研究生18人,其中383人为省内学生。学院领导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为了切实做到让家长放心,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王斌、院长刘庆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凯等领导全程莅临现场指导工作,了解新生报到注册情况,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让冒雨前来报到的莘莘学子和家长感受到了温暖。

据悉,财经学院今年采取“新生迎新生,我的同学我来接”的迎新方式,2021级新生担任迎新工作中的主力军。64名新生于93日先行到校,参加迎新工作培训并提前熟悉校园环境。迎新过程中,熟悉了报到流程的新生志愿者按照学院安排有序开展迎新工作,帮助同学办理各项手续、发放证件资料、领取军训服、发放雨具、解答相关问题等。报到现场。穿着雨衣的新生志愿者们在雨中如一道道美丽的风景,奔走在报到点和宿舍楼之间,热心的帮家长学生们搬运行李,热情、体贴地服务每一位新生。2021级新生冷昊睿同学感慨道:“很高兴能作为迎新志愿者迎接自己班里的同学,终于可以将一个一个熟悉的名字与新同学对应起来了。在完成迎新工作的同时,又加深了同学情谊,是一次难忘而又意义非凡的开学经历。”

此外,财经学院辅导员老师透露,在新生宿舍里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惊喜”,设定目标的“时光胶囊”、陪伴成长的“生命绿植”、讲述建校故事的“真情卡片”都在等待新同学的到来。这些“惊喜”饱含学院领导和老师真切的关怀,希望新同学们能照顾好自己,怀揣着憧憬与希望,不忘初心,在时空的长河中乘风破浪。此外,为了提高新生们的防诈骗意识,财经学院学生会成员也对新生开展安全提示宿舍宣讲,提醒新生注重宿舍用电安全问题、防电信诈骗、保护个人财产等,确保新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保障自身及财产安全,为新生开学保驾护航。

截止今天下午4:00,在初秋的风雨中,4052021级财经学院新生已陆续到达校园,报到率98.06%。在建校70周年之际,2021级新生必将传承这份重任,走上新的征程,在科大书写炽热绚烂的青春华章,以“经世济民做栋梁,海阔天空展英才”为目标砥砺前行,成为新时代的嵙大人。 (文:邢琳杰 图:曾庆祥)


 

上一篇:【满“新”欢喜,“资”为等你】资源学院三方聚力统筹迎新一盘棋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党员先锋队开展迎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