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三下乡】智能装备学院为农小分队(二)——情系生态环境,筑梦美丽中国
  • 发布时间:2021-08-26

  • 浏览量:

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筑牢乡村振兴“绿色”根基,响应守好乡村“绿水青山”的号召,8月17日,智能装备学院“为农小分队”前往光大环保能源(日照)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团队成员在工作车间和总控室现场观看了工作人员的设备操作,参观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全过程,从中了解到垃圾运输接收、渗滤液处理、焚烧处理、余热回收、烟气净化、飞渣处理等具体的工艺流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团队成员观看视频宣传片、聆听专家讲解,明白了“情系生态环境,筑梦美丽中国”的企业文化和运营理念。随后在采访中了解到,公司对垃圾进行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的处理,焚烧后产生的余热用于发电,产生的废气、飞灰进行无害化处理后不会污染自然环境,产生的炉渣经过综合处理后还可用于工程建筑。日照市环保能源发电项目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900吨,日发电量36万度,不仅有效节约过去处理垃圾所需的填埋土地,还能大大减轻城区日常供电压力。
       通过此次实践参观,提高了成员们对低碳环保的认知和实践能力,见证了变废为宝和资源的再利用,也深刻明白国家在环保方面做出的努力,积极助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共享,调动了社会对于环保工作的积极性。(文/图:为农小分队)

21CA1


上一篇:【三下乡】智能装备学院“志愿青春心向党•共筑乡村振兴梦”社会实践团(二)——打造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稻梦人”三下乡实践队——脱贫攻坚勇担当,乡村振兴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