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三下乡】智能装备学院探索文旅发展新方法 助推乡村振兴新经验——“多彩沂蒙”实践团走进临沂市沂水县院东头镇开展实地调研
  • 发布时间:2021-08-23

  • 浏览量:

为献礼建党百年,探索文旅发展新方法,助推乡村振兴新经验。8月18日,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多彩沂蒙”实践团成员到达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院东头镇,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展开实地调研。
       实践团了院东头镇人民政府,调研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团队调研顺利进行,团委书记许娜接受访谈。实践团成员了解了乡村振兴政策下的院东头镇的发展现状、问题、举措及未来发展规划;询问了当地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政策、乡村旅游业的兴起、政策扶持、管理举措、管理问题、旅游收入、未来展望等问题。许书记在访谈中说:“院东头镇共实施了五大工程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工程、人才振兴工程、文化振兴工程、生态振兴工程和组织振兴工程,并在2021年实施项目33个;未来将进一步发挥多业态融合的产业优势,挖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依靠生态旅游资源,快速发展旅游业,发扬红嫂无私奉献精神,让院东头镇凝心聚力,建设多彩富美院东头。”
       接着,扶贫办任刘静向同学们介绍了院东头镇的扶贫脱贫情况。据刘主任介绍,2021年院东头镇共有享受政策户3219户、4831人,即时帮扶户91户、202人。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29个,均已达到“五通十有”要求,全部摘帽;所有贫困户经过近几年纳入、退出等动态调整工作,按照脱贫要求,于2018年底全部实现脱贫。
       通过本次调研,实践团成员切实感受了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影响下,院东头镇旅游业得到快速发展。在实践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不断突破自我,近距离接触社会,有了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认同感,多彩沂蒙实践团在今后也将继续关注乡村振兴战略,为家乡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文/图多彩沂蒙实践团

AD1D0

AB75F




上一篇:【三下乡】智能装备学院新埠社区“三下乡”支教团队在新埠社区进行支教活动 下一篇:暑期三下乡——资源学院红色沂蒙实践队赴临沂采访模范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