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智能装备学院“藏暖人心”团队赴西藏林芝开展调研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8-21

  • 浏览量:

2021年正值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为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8月18日,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藏暖人心”实践团队在西藏林芝开展“民族团结”调研活动。
       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团队成员身着藏族民族特色服装来到林芝市波密县,与当地居民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对民族团结的理解与认识,一位藏族青年谈到:“我生长在新社会中,长在红旗下,身在祖国的大家庭里,是党把我慢慢培养长大,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将会努力去献身祖国,报答党恩。”
       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践团队的成员带领藏族同胞在雪域高原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朴实的歌词,滚烫的旋律,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衷心拥护,也唱出了民族团结、国家富强的必然因素。
       此次西藏之行在悠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实践团队的成员们深深的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中华民族这棵参天大树才能枝繁叶茂。

(文:李燕、公海蕴   图:麦郎措姆、丹珍)



上一篇:【三下乡】智能装备学院“志愿青春心向党•共筑乡村振兴梦”社会实践团(一)——生态环保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老师赴九女山社区看望“青马工程”学员并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