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三下乡】智能装备学院“志愿青春心向党•共筑乡村振兴梦”社会实践团(一)——生态环保助推乡村振兴
  • 发布时间:2021-08-21

  • 浏览量:

为了筑牢乡村振兴的生态本底和绿色根基,守好乡村“绿水青山”,815日,“志愿青春心向党•共筑乡村振兴梦”社会实践团一行人赴邹城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首先,团队跟随邹城市市容环境维护中心经理仲经理抵达邹城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然后由刘经理带领团队成员参观了公司并为团队成员作了一系列详细讲解,团队成员从中了解到垃圾接收运输、垃圾焚烧、余热回收、汽轮发电、烟气净化、飞渣处理、渗滤液处理等工艺流程以及企业文化和运营理念,并在各个车间和总控室观看了工作人员操作设备,对负压除臭、往复式炉排炉垃圾焚烧、布袋除尘等技术有了深刻的理解。通过采访刘经理,团队成员了解到该公司可实现日处理生活垃圾900吨,处理后的垃圾可用于发电,每入炉一吨垃圾,可发电500度;渗滤液处理站收集到的废水经过净化后可直接饮用,与矿泉水无异;丢弃的易拉罐经过改造后,摇身一变成为精美的工艺品,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和资源的再利用。听完刘经理的一番话,团队成员感到非常震撼,都迫不及待地要为实现生态环保助推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参观结束后,团队成员仲伟郅表示:“此次参观亲眼见到了垃圾焚烧发电的全过程,完全推翻了印象中脏乱差的垃圾处理环境,垃圾发电这种垃圾处理方式加强了对乡村生态环境的保护,推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共享,是提升生态宜居水平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路径。”(文:张舒 仲伟郅 图:盛圆圆)

B3285




上一篇:暑期三下乡——资源学院“时代好青年”党史宣讲团赴淄博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一篇: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智能装备学院“藏暖人心”团队赴西藏林芝开展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