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刘纪敏为智能装备学院学生党员上“求学不忘初心,问道方得始终”主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21-06-25

  • 浏览量:

624日,智能装备学院院长刘纪敏于西校园1C103为学生党员讲授“求学不忘初心,问道方得始终”主题党课。
       刘纪敏以纪录片《东方欲晓》为引,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的历史必然性。刘纪敏表示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既是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也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们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立足百年新起点,从百年丰厚的历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随后,刘纪敏就求学问道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是第一要务,关心当前形势,深化学习意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二是认识党的精神图谱,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三是系统总结历史规律,汲取经验教训,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四是求学不忘初心,坚持学习与实践“学之重、学之责、学之慎、学之道、学之法、学之本”的要求。
       最后,刘纪敏希望同学们学百年党史,做优秀大学生,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党课在“德之得、优之有、心之新、珍之真、智之至”十五字分享中结束。(文:李颖 图:赵文卓)

 

上一篇:建校70周年学术报告暨公共课教学部“瞻岩”论坛(第三期) 顺利召开 下一篇:【情满毕业季 梦向远方航(四)】智能装备学院开展毕业生宿舍安全文明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