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校70周年学术报告暨公共课教学部“瞻岩”论坛(第三期) 顺利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6-26

  • 浏览量:

622日,公共课教学部邀请泰山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讲师、泰安市社科理论专家崔运坤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对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作了专题讲解。报告会由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吕亚男主持,公共课教学部教师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崔运坤教授围绕国家社科课题申报的意义、类型、选题要点、设计论证、基础保障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对选题要点和设计论证两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他指出题目的确定是申请书的精髓和核心,选题的核心在于创新要注重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注重学科生长点,注重学科间的交叉融合。针对社科类课题的设计论证,崔教授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参考文献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崔运坤教授的报告详实、新颖,为公共课教学部教师的学术研究和课题申报提供了新的思路。(文朱元明;图:李阳阳



上一篇:毕业生奉献月(三)——公共课教学部毕业生党员为离校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 下一篇:刘纪敏为智能装备学院学生党员上“求学不忘初心,问道方得始终”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