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源学院召开岱下论坛—防灾减灾新技术学术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5-17

  • 浏览量:

516日,资源学院在四号楼报告厅召开岱下论坛—防灾减灾新技术学术会议。会议由资源学院副院长李楠主持,邀请校友代表赵万国、李宝光、罗华君到场进行学术交流与讨论,校友、在校学生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李楠对参加会议的校友进行初步介绍,引导岱下论坛有序进行。

首先,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公司副总经济师、济南片区第一党支部书记、中科院计算所项目负责人高级工程师赵万国发言。赵万国结合多年的工程实践经验,对房屋建筑工程安全实践进行了全面介绍。他从房屋建筑工程的历时长短、步骤顺序、社会意义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工程实施过程中的各项信息,点明了安全实践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赵万国表示,房屋建筑的防灾减灾技术是紧缺的关键安全技术,学院学子要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学习专业相关知识,尽己所能考取专业证书,为将来改善安全措施、保证安全条件奠定基础。

随后,山东睿速达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东海建设集团济南公司总经理、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高级工程师、BIM建模师李宝光进行发言。李宝光通过短片的方式,令台下参会人员对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的生产过程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他对常用预制构件、装配式背景现状及发展意义进行详细介绍,使与会成员对装配式施工技术的发展趋势与创新思路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最后,山东金恒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罗华君对短臂式智能开采之智能柔性连续运输系统进行介绍。罗华君通过介绍常见采煤方式的弊端,引出充填开采的优势,内容全面充实。他结合使用意义、技术特点与市场背景,对短臂式充填开采的应用现状加以阐述。罗华君表示,煤矿充填开采是煤炭领域的重大变革,也是煤炭行业落实科学发展观及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体现。

三位校友发言完毕后,李楠做会议总结,向校友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岱下论坛引领了学术前沿,提升了学习境界。与会成员纷纷表示,今后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努力和创新,力争取得丰硕成果,为母校争光添彩。(文:宋佳瑞 臧宇轩 图:杨志浩)



上一篇:【“七个一百”献礼建党百年】财经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之百年党史微课堂有序推送中 下一篇:南京师范大学白俊红教授做客“名家讲坛”暨“70周年校庆财经系列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