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举办数学建模讲座
  • 发布时间:2020-11-09

  • 浏览量:

近日,智能装备学院于东校园5#206和西校园1A107举办数学建模讲座。数学建模协会原会长孙玉先担任主讲人,19、20级部分学生参加。
       会上,孙玉先举了一个“以枪击鸟”的例子引入主题,由浅入深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数学建模,随后,他针对数学建模的意义和乐趣、数学建模需要的能力、培养和提升建模能力的途径、学校以及企业认可的数学建模竞赛、数学模型分类、涉及软件及资料查找六大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众多比赛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最后,孙玉先以一篇竞赛论文为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论文框架、内容组成、论文撰写技巧、比赛中的评审细节,带领同学们了解一篇论文从材料准备到最后完成需要做的所有工作。他说,数学建模对个人的发展和能力锻炼有着重要意义,同学们要敢于尝试、不断突破,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切实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竞赛有了初步了解,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参加竞赛的积极性,为智能装备学院营造浓厚的竞赛氛围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文:刘颖超 尹玲 图:姜靖宇)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组织宿舍安全知识竞赛 下一篇:缤纷校园,七彩社团——智能装备学院举办社团文化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