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全体学生参加“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9-16

  • 浏览量:

9月15日,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全体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活动,共同观看“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此次直播课由相关网络法律与学生安全专家孙佑海、祝鑫、张丹担任主讲人。

活动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背景,旨在调动师生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发展的积极性,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当今社会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直播课中,三位主讲人聚焦网络安全问题,系统叙述网络安全法的基本知识、立法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深度剖析大学生网络安全问题,指出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的三个着力点;讲解现实校园生活中大学生所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及案例,提出规避网络危险的方法。观看结束后,汉语言文学2019级2班的班长张鑫豪表示:“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本次活动,既有助于丰富同学们的网络安全知识,同时,有助于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意识。相信在今后生活中同学们会用实际行动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努力成为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贡献者。(文/图:于翔 )

上一篇:资源学子斩获“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三奖项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举办“防骗谨记心”防诈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