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举办“防骗谨记心”防诈骗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9-15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诈骗警惕意识,提高防范鉴别能力,9月14日至9月15日,由公共课教学部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防骗谨记心”防诈骗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举办前,各班班长团支书积极在班级群内推送防诈骗宣传知识及典型案例,引导班级成员共同学习防诈骗知识,筑牢防诈骗思想防线活动开始后,公共课教学部学生会工作人员组织绘制防诈骗主题海报,并将活动海报张贴于展板进行展览宣传,以此提高同学们对于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同时工作人员走进宿舍与教学楼发放“防网络诈骗小知识”主题宣传页,为同学们讲解防诈骗“秘籍”:一、网络诈骗手段多变、形式多样,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二、加强甄别能力,擦亮双眼识别虚假信息,注意提防伪基站与改号软件;三、提高警惕性,养成核实网址、网站域名的习惯等。活动形式多样,多种举措兼施并行力做到知识普及全覆盖、防骗宣传无死角

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来于警惕。本次防诈骗宣传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助于普及防诈骗知识提高师生防范各类诈骗的意识与应对能力,同时,有助于营造公共课教学部平安和谐的浓厚氛围,为后续安全建设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文:李轩 图:唐心语)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全体学生参加“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活动 下一篇:【“云端”迎新报道五】财经学院:寄语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