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泰安校区“传承优秀文化,激扬多彩青春”读书月活动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3-04-24

  • 浏览量:

广大师生:

4月23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定的“世界读书日”,其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我们举办读书月活动,目的就是培养崇尚阅读、热爱阅读、习惯阅读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激发校区师生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提高师生的人文底蕴。

本届读书月活动恰逢运动会召开,体育运动可以使我们强身健体,阅读书籍更能使我们精神丰盈。我们不仅要有一个好的体魄,还要有一个富足的精神世界。

立身以求学为先,求学以读书为本,读书是每个人生命的需要。如果生活中缺少了读书,那精神的匮乏就像失去灵魂一样。书籍是传承文明的载体,书籍是人类思想的宝库。在书中,我们可以和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交谈,和人类最优秀的思想对话,没有时空的界限;可以体验人文与科技共舞的奥秘,领略经典与时尚齐飞的神奇,没有国界的局限;可以获得良师益友的导引,走进一片智慧的天地,没有围墙的阻隔。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古至今,爱书、惜书、读书都为世人所推崇,人们通过阅读来获取知识,增长本领,提升品位,推动社会走向更高的文明。当前,我们的经济水平已经发展到了一定阶段,我们必须在关注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更加关注精神文明建设。要通过扎实有效的读书阅读活动,使所有公民树立起正确的荣辱观,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的道德规范在头脑中深深扎根并成为行为道德准则。

人生因读书而美丽,民族因读书而兴旺,国家因读书而富强。为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1.崇尚读书

学有余力之时,请拿出一本好书,在读书中品味人生,陶冶情操,健全人格。

2.品读经典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从经典文化中汲取精华,从圣贤哲理中感悟真理。阅读经典,震颤生命的琴弦,丰满人生的羽翼。

3.博览群书

时代的发展需要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只有博闻强识,才能在错综复杂的社会环境中认清真理,以扎实的知识储备驾驭人生。

4.读书致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将读书、做人、做事统一起来,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才能实现真正的知行合一。

5.终身读书

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多读书,读好书,读出人生的充实与美丽。

从今天开始,培养自己读书的兴趣,养成毕生阅读的习惯;从今天开始,每天读书一小时,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共享阅读快乐;从今天开始,确立一种信仰,让终身学习成为一种风尚;从今天开始,让我们记住: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我们的节日!

在这万物生长的季节,让我们把全民读书活动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在浓浓墨香中,体验读书的喜悦,丰富心灵世界,让众人读书的身影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我们期待这个充满活力的校园多一些静坐读书的身影,多一份文化气息,多一丝探索精神,让读书成为一种新风尚!

读书吧!不仅在“世界读书日”,而是在我们生活的每一天!


图书馆              

党政办公室       

工会                 

学团工作部       

教学科研部       

离退休工作处    

2023年4月23


上一篇: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校区安全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