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校区安全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3-04-23

  • 浏览量:

各部门、各单位: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做好校区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结合校区实际,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工作

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在放假前组织师生员工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安全专题教育。通过教职工大会、学生主题班会、工作群等多种教育形式,重点围绕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溺水和防诈骗等方面开展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二、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

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放假前,对本部门、单位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及不稳定因素排查整治。一是要认真排查本部门、单位防火、防盗等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对查出的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要上报校区,所有隐患在消除之前,各部门、各单位应当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并设置警示标志。二是要对重点人员和矛盾纠纷进行一次大排查,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和重点人员管控工作。

三、严格落实校园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一)严格师生管理,确保人身安全。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师生出行要落实安全措施,掌握出行线路和目的地的旅游舆情状态,不准参与涉险活动。学生离校回家、郊游、旅游、参加社会志愿服务要履行请假手续,辅导员要动态精准掌握学生动向和行程轨迹,保持联系畅通。要重视在校学生管理,摸清在校学生情况,并做好监督检查。要及时做好未返校学生情况统计,确保每个学生安全、可控。

(二)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严禁晚归、夜不归宿,不得留宿他人,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不要放在明处。注意用电安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劣质插排和劣质充电器,不吸烟酗酒。

(三)加强校园管理,维护安全秩序。全面做好校园管理,保持良好的校园秩序。一是严格落实校园出入管理规定,在通过人脸识别道闸时要一人一闸,严禁跟随。校外人员和车辆未经过批准,一律禁止进入校园。二是严把校园防盗关,加大校园巡逻力度,及时清理处置校内闲杂、可疑人员,严防不法分子的破坏活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加强校园车辆管控,防止交通事故。

(四)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做好重点部位的防火、防盗工作,离开办公室、实验室、计算机机房等要关闭电源、水源,关窗锁门。

(五)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保障供水、供电、供餐、就医安全正常,保持校园环境卫生、整洁。

(六)落实校园值班值守制度。各级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履行职责,通讯畅通。密切关注校园动态,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

泰安校区安全管理工作委员会

2023年4月23日         

上一篇:泰安校区“传承优秀文化,激扬多彩青春”读书月活动倡议书 下一篇:关于开展泰安校区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