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泰安校区召开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1-06-22

  • 浏览量:

6月21日,泰安校区召开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少鹏出席座谈并讲话。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校区管委委员、学团工作部主任戴东宝,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许志伟,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及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方亨福主持。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逐一发言,回顾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学习和生活的收获和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与不舍,并对母校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少鹏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祝福。他指出,学校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广大毕业生及其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饱含着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期盼,学校会虚心接受、认真研究,尽全力把学校建设的更加美好,并向毕业生们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树立理想,设计人生的高度。“一种理想就是一种力量”,“登高必自卑,行远必自迩”,同学们步入社会后,要重新树立政治目标、生活目标、工作目标、学习目标和能力目标,不断增长知识和才干,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努力;二要终身学习,拓展知识的广度。“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快速变化的环境给我们带来了机遇,而抓住机遇、利用机遇,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学习。只有不断学习,终身学习,才能不断完善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学问,练就过硬的本领;三要与人为善,增强情感的厚度。智商使人进步,情商使人升迁,意商能让人正确对待挫折。希望同学们的人生情感词典里,永远都有热爱、感恩、担当和信仰这些关键词,人生行动永远都与真诚和善良相佐,与责任和道义呼应;四要养成习惯,锤炼意志的韧度。良好的品格,优良的习惯,坚强的意志可以帮助同学们战胜初入社会时的不适应及工作中的困难,只要每天能比前一天有一点突破、一点改善,而且朝着正确的目标持续地做下去,就一定能走向成功。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最后,王少鹏深情地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征途上,风景无限美好,一路好心情!

方亨福希望同学们在人生的未来征程中,牢记母校的嘱托,发扬在科大养成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并祝愿同学们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文:江峰   图:张雷)

上一篇:母校送行宴 师生情谊留——免费大餐送别毕业生 下一篇:奋斗青春路,启航新征程——校区学院举办欢送2021届毕业生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