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王少鹏为公共课教学部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0-12-17

  • 浏览量:

12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为公共课教学部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公共课教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公共课教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主持。
       王少鹏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我们要结合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王少鹏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关键词,从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四个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概念的阐释扩展开来,结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内容的分析,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解读。
       王少鹏强调,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决定教师幸福的精神性和幸福的无限性,育人是一项其他任何行业都无法比拟的崇高事业。全体教师要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标准,做好思政课教学。大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倍加珍惜工作岗位,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努力把学校建设好,把学生培养好。
       最后,王少鹏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志存高远,有家国情怀的表率。二是要做有扎实学识,知行合一的表率。三是要做有道德情操,明德修身的表率。(公共课教学部供稿    图:任卫兵)

上一篇:以“政治生日”铭记初心,一张卡片牢记使命 下一篇:山东省首期书法师资培训班在泰安校区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