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山东省首期书法师资培训班在泰安校区开班
  • 发布时间:2020-12-16

  • 浏览量:

12月14日,山东省首期书法师资培训班在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原院长、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戴丕昌,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王靖磊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院长助理孙运表主持,来自省内各院校和培训机构的44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王少鹏在仪式上致辞。他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并对悠久厚重的泰山文化特别是泰山书法文化进行了解读。王少鹏指出,泰山作为中国第一书法名山,众多帝王和文人墨客在泰山作诗题词,留下了浩如烟海的书法摩崖石刻,展示了中国书法艺术形变神异、一脉相承的发展脉络。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代表了中国艺术的核心。要努力让书法走进课堂,通过书法教育和书写基本技能的培训,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鉴赏能力,使学生感受到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王少鹏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在培训期间认真听讲,用心临摹,努力掌握更多的理论知识、临习方法和专业技能,为全面提升山东省的书法教育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戴丕昌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书法是一门艺术,学习书法可以修身养性,养心调息,陶冶情操,希望各位学员抓住这次学习机会,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2020年10月,在教育部考试中心前期遴选中,山东科技大学在山东省众多竞争高校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书画等级考试”山东省独家承办机构。(文:贾颢晨    图:任卫兵)

 

上一篇:王少鹏为公共课教学部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王少鹏为智能装备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