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以“政治生日”铭记初心,一张卡片牢记使命
  • 发布时间:2020-12-18

  • 浏览量:

生日让人感知生命的源头、记载成长的岁月。而对于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来说,又有着另一个特殊的生日——政治生日,即党员的入党日,这一天给了每一位党员一份持续终身的信仰。

在预备党员转正这个特殊而又意义重大的日子里,泰安校区党工委为全体转正党员赠送了一张政治生日卡。党员们久久注视着这份珍贵的礼物,一遍一遍看着,不肯放过每一处细节。

卡片扉页上印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卡片内印有庄严的入党誓词和党组织对党员的生日寄语。入党誓词是每一名党员入党时面对党旗许下的庄重承诺,也是每一名党员肩负的特殊责任和使命,值得用一生去实践;生日寄语满怀着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希望和鼓励,号召党员同志要增强党员意识,立足岗位当先锋,勇于担当做表率。

金色的党徽闪闪发光,党员们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财经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李宗冕表示:“今天是我入党一周年日子,收到党组织赠送的‘政治生日’卡,心情特别激动,光荣感油然而生,使我的信念更加坚定。我一定会牢记入党初心,不负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智能装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梁松说到:“当我接过卡片的瞬间,我感受到来自党组织和老师深深的信任和沉甸甸的责任,我会把贺卡放到我的书桌上,让它时刻提醒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一张“党员政治生日卡”,可以让党员更深刻领会到作为党员的权利、义务和责任,让党员回顾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这就是一张“党员政治生日卡”承载的特殊意义。
       近年来,泰安校区党工委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将高校党建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聚焦立德树人,引导大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确立马克思主义坚定信念,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文:徐晓彤 韩一鸣 张田 朱化田    图:乔洪昊 张同庆 朱麟雯)

上一篇:走出去!校区赴省内多地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 下一篇:王少鹏为公共课教学部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